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宁波的温暖带回老家

    

    

    记者 张 燕 通讯员 姜何妃

    

    暖暖的阳光,红红的围巾,拉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昨天上午11点半,一辆公交车从万里学校回龙校区出发,这是今年市公交集团首趟学生返乡接驳车。

    这趟为万里学院回龙校区学子打造的接驳专线,由校区直接开到铁路宁波站,已经整整开行了10年。“我们前段时间统计了需要坐高铁、长途汽车回家的学生,大约有500人,这些学生主要集中在考试后的13日、14日、15日。”万里学院基础学院团委干部张文正向记者介绍,市公交集团为学校开辟的学生专线,大大方便了学生返乡。

    昨天不到11点,法律系大一学生沈智聪就和同学等在了图书馆前,他们看到公交集团和学校的志愿者一边消毒、一边装扮车辆,旁边的服务台前,还放着大红的“福”袋,里面装着围巾。“一看就很喜庆、很温暖。”沈智聪说,她老家在温州,一会儿就能坐上车到火车站,不用再到门口挤公交车,也不用花高价和同学们拼出租车了。外语系韩同学下午1点多的车去常州,正好赶上中午11点半的公交专线,“一车都是自己的同学,很安心,也很暖心”。

    据了解,大学生寒假专线从万里学院回龙校区直达铁路宁波站,沿途不停靠任何站点,简化学生返乡行程,缩短到达时间,减少中途周转带来的接触,让学子返乡之路更加便捷、安全。疫情期间,市公交集团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做到一趟一消杀。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为了送学生直达火车站,市公交集团提前做足了‘功课’,在车辆安排上经过了三次测算,在车辆调度上尽量采取‘一公里内’调度,既能解决车辆不足情况,也能做到及时调度。”市公交集团团委书记刘乙坐介绍,由于前段时间特别寒冷,公交集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红围巾、口罩等用品,希望他们把宁波的温暖带回老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