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文明典范城市 人人参与不缺席

    

    

    

    朱泽军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归根结底,是为了让全体市民共同享受文明进步的成果。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从各级党政机关到基层社区组织,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需要个个参与、人人担责。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每个人应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比如,垃圾分类,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乘坐地铁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不吃零食、不脱鞋,购物有序排队,驾车、走路不闯红灯,不占道经营、不乱搭乱建、不乱摆乱设等。每个人把每一件具体的事情办好了、做对了,就是在为城市文明加分。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在“扫好自家门前雪”的同时,乐于“敢管他人瓦上霜”。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巷不务虚名、实事求是,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就能积小胜为大胜。

    城市是市民的家园,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是全体市民的荣誉;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体市民的责任。宁波的文明城市创建之路要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就必须补短板、见实效,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