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试点推进“少年非遗·说”传习项目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徐巧妮)记者昨日自北仑区文化馆获悉,北仑区非遗保护中心正与特色文化空间、学校等社会力量合作,试点推出“北仑印记传习所”项目,广泛开展非遗文化的印记传承与宣传推广。

    “北仑印记传习所”项目首期为“少年非遗·说”传习项目,由北仑区文化馆(北仑区非遗保护中心)与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联合协作执行。项目以民间文学为主要内容,以“说”为主要活化传习形式,以校园课堂、校园舞台、区文化加油站等为传习场所,以青少年为文化传承主体,重点传习北仑民间传说与故事、民间歌谣、民间谚语、传统节日与习俗、地方文化名人故事等。

    该项目自去年下半年启动,目前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小学部的学生已经完成3个关于“乐涵传说”的故事改编,提高了讲故事的能力,还根据改编的故事创编了口袋书。

    今年,“少年非遗·说”传习项目将通过为期一年的教学实践,初步在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形成“少年非遗·说”的课程体系,包括开设故事、绘画、非遗表演类3项校本课程;改编民间传说故事并在校园内推广;创作编写中英文双语非遗故事绘本;创作1台非遗课本剧,并在校园内外适合的舞台进行表演;举办“少年非遗·说”讲故事比赛和“少年非遗·说”夏令营活动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