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见高校参建老年大学

    

    

    路 远

    

    宁波去年新建成12所老年大学(学堂),新增学额2800个,其中3所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宁波教育学院)和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承建。这是宁波高校首次参与老年大学建设,是个好现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也包括发展高质量老年教育。老年人对老年教育的渴求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部分,与当下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不充分不平衡之间还存在矛盾。高校参建老年大学,为解决这一矛盾提供了新的路径。

    以前老年大学多由老干部局或社区举办,导致办学途径单一,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高校参与创办老年大学,扩充了办学资源。

    以往老年大学师资多为退休老师或社会选聘人员,队伍不稳定,经费、教材、设施等也得不到充分保障。如今有高校参建,相信办学水平会得到提升。

    宁波高校参建老年大学,以“模范生”的要求与标准促进老年教育发展,开了一个好头,期盼有更多高校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