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宁波工作生活,都挺好

我市白领两项满意度指数均居全国榜首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郑贝贝)在2020年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年份里,你对在宁波的工作、生活满意吗?

    昨天,记者从智联招聘获取到了一份《2020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报告》,让人惊喜的是:你我身处的这座城市,得到了受访白领的一致认可,在分别涵盖薪酬福利、培训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4个方面的工作满意度指数,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6个方面的生活满意度指数上,宁波的满意度指数均领跑全国,在38个主要城市中占据榜首。

    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宁波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86,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36,较上一年度的2.47也有大幅提升。

    从各项细化指标来看,作为“六连冠”的全国文明城市,宁波职场上的人际关系也显得十分温暖。调研数据显示,宁波白领对人际关系最为满意,满意度指数达到3.12,其次是培训学习3.04和职位晋升2.69,薪酬福利情况的满意度指数为2.6。

    在生活满意度指数上,宁波白领给出的满意度指数为2.88,与去年的2.71相比有所上升。这一数值同样在全国范围内居首位。

    具体来看,宁波白领对陪伴家人最为满意,满意度指数为3.24,其次是心理健康3.01和身体健康2.93。

    针对2020年遇到的健康问题,44.8%的宁波白领表示受到颈椎腰椎痛困扰,脱发问题(26.9%)也较为普遍,日常乏力与体重大幅增加或下降现象均占22.4%。在改善健康的习惯上,35.8%的宁波白领选择定期运动来提升自身体质。经历2020年,宁波白领的存款整体增加。从具体余额来看,25.4%的宁波白领拥有5万元以上的存款,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而处于负债状态的白领占比同比收缩明显。可见经济的不确定性促使宁波白领树立更加理性和审慎的金钱观,相较于以往储蓄意识增强。

    当被问及2021年的事业规划时,49.3%的宁波受访者表示追求自我提升,多学习充电;17.9%的白领将在新的一年追求新机遇,争取进入风口行业、企业;还有16.4%的人希望能追求稳定,做好现有岗位工作。

    (上述图表由智联招聘提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