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个部门都说不归自己管

无牌车长期占据智慧停车位,究竟谁来管?

    

    

    

    

    本报讯(傅仲楠)1月8日,本报以《无牌车长期霸占智慧停车位,为何没人管?》为题,曝光了鄞州区常青藤小城西门朝晖路上智慧停车位被无牌车占用的问题,引发众人关注。问题曝光后,记者联系了鄞城集团下属智慧停车运营公司、市交警部门、鄞州区城管部门,可惜的是,依旧没能找到解决该问题的办法。

    鄞城集团下属智慧停车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朝晖路2020年年中实施智慧停车以来,他们已在日常巡逻中发现此类现象并上报登记。这些车辆要么没有牌照,要么挂着过期的临时牌照。由于没有牌照信息,他们无法对这些车辆计费。同时,由于公司没有执法权,无法对这些车辆进行处理。

    市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道路停车泊位不按规定时间、准停车型停放车辆或者使用收费道路停车泊位不缴费的,应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50元以上150元以下罚款。此种情况属于利用运营漏洞逃避缴费,应由城市管理部门执法。

    鄞州区城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根据《宁波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违法设置、毁损、撤除道路停车泊位和标志标线,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功能或者将道路停车泊位据为专用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无牌车长期占据停车位,可以视为将停车位据为专用,应由公安交警部门处罚。

    面对僵局,鄞州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情况通报给鄞城集团,并希望促成各部门联合行动,堵住漏洞,治理这一乱象。

    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