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常时期,尽量少聚集

    

    

    朱泽军

    

    据1月15日《宁波日报》报道,为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十严要求”。

    近期,一些地方出现的散发疫情中,因“聚”而起,不在个别。为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直强调防控结合。重点在防,关键在控。类似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继续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不可有丝毫的懈怠与马虎,更不应当存有任何侥幸。紧紧盯牢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提高防控精准度、有效性,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都责无旁贷。非常时期,人们应尽量少聚集、少扎堆,以减少病毒的传播。具体说,减少多人参与的聚餐、聚会,自觉践行公筷制、一米线、少聚集的健康共识。尽量少去或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一些通风条件不好、环境相对密闭的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健康安全。佩戴口罩、洗手通风、饮食卫生等好习惯,依然是基础,也是最为有效的防护手段。虽然,这些早已是耳熟能详的“老生常谈”,但是它对于防控病毒的传播举足轻重。

    毫不松懈地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定不移地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消除各种风险隐患,需从我做起,人人规范自身行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