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爱和奉献一起飞

    

    

    艾才国

    

    据1月16日《宁波日报》报道,“没想到一来就爱上了这里。我喜欢这座城市积极向上的活力,我身边的老师、同学、朋友,不管多大年纪,都满怀梦想、积极拼搏。这样的氛围也感染了我。”来自陕西渭南的“90后”李竹青说,2018年宁波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她毫不犹豫选择了留在宁波,并通过考试进入了南门街道,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

    相信和李竹青一样的“都市外乡人”为数不少,他们怀揣梦想来到宁波,被宁波这座创业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文明之城的魅力所感染,决定在这里安家成为“新宁波人”。值得称道的是,李竹青用拼搏、奉献诠释着对“第二故乡”的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她毅然选择留下来过年,忙于疫情防控、留工优工等工作。而像李竹青这样“爱宁波,并为之付出和奉献”的人,成千上万,数也数不清。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让我们像深深爱着宁波的李竹青一样,用汗水和奋斗来证明爱,爱她,就去了解她、守护她,让她变得更好更美,让爱和奉献一起飞,用拼搏和进取为她代好言,这才是爱宁波的正确打开方式。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