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集中农户优秀农产品统一销售帮卖

山货年货礼包带来“年味”


山货礼包呈现新年的喜气。(张昊桦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张昊桦 刘佶松)优秀的自然环境和20年的炒茶经验,造就好茶“明州红”;坚持15年手工炒制的苔菜花生和年糕干;坚持绿色无公害种植产出的菜籽油、生态大米……随着春节临近,浓缩了四明山6位“匠人”农户的农副产品和背后故事的“四明有礼”年货礼包上市,立刻受到消费者关注。

    “90后”创业青年袁芬是这款年货礼包上市的发起者,她在自己团队创建的“绿野食集”品牌微店上架了这款原创年货礼包,其中所有的货品精选四明山应季食材,可追溯食物源头,一个星期内销售了数百份。

    “礼包年货的选择是经过筛选和品质把控的。”袁芬介绍,这些年货来源于海曙区农合联以及销售者推荐的口碑农户,之后通过一一走访探访背后的故事,挖掘制作者精益求精的匠人匠心。确认符合标准后,再进行货品采购。另外,考虑到今年疫情的原因,礼包采用线上销售的形式为主,年货产品采用伴手礼包装,包装外观呈现红色喜庆的简约化设计,让消费者能更好地体验节日来临前的喜庆氛围。

    “‘明州红’红茶香气芬馥,红艳成朵,有着新一年红红火火的寓意。”向阳舍慢生活农场的负责人杨晋良说,“明州红”红茶和其他几位农户的农副产品产生碰撞时,可以产生“1+1”大于“2”的火花,远比单品销售更具备市场竞争力。“相比去年‘四明挑担’四明山农户抱团销售的模式,‘四明有礼’对年货礼包进行文化包装,提升了产品附加值。”海曙区农合联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胡飞表示,“集合优秀农户及其农副产品,并进行年货礼包包装统一销售帮卖,在本地也是一种创新的模式。”

    下一步,海曙区农合联会继续倡导在保证年味的同时,线上置办年货,同时挖掘更多线上销售渠道,助力四明山区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帮助农户增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