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个班都有保温箱 北仑校园食堂“热气腾腾”

    

    

    

    记 者 蒋炜宁

    通讯员 陈 洁 谢新莹 

    

    1月14日11时25分,北仑区霞浦学校402班的小余和三名同学一起,先一步进入学校食堂。作为今天轮值的食堂“小帮厨”,需要负责帮全班同学分发饭菜,小余兴奋异常。

    走入餐厅,小余发现了食堂的新变化——一大排崭新的银色“柜子”整齐地排列在餐厅的一边,上面还标注着每一个班级的序号。据值周老师介绍,这是学校新配备的“午餐保温箱”。

    小余和小伙伴按照老师的布置,合力将402班的保温箱“运回”班级的就餐区域。小余一推才发现,保温箱下面还有4个万向轮,移动起来十分轻巧便捷。

    将“粮仓”推到自己班级的就餐区域后。握住把手,拉开柜门,暖暖的白雾缓缓飘出,四十余份银色金属餐盒整齐地摆放其中,小余和小伙伴一拿一接,同学们互相传递,分工合作,很快,每个同学面前就有了餐盒,小心翼翼打开盖子,热气伴着饭菜香扑面。

    记者了解到,北仑区霞浦学校共有52个班级,每个班级都单独配置了午餐保温箱。保温箱内最多可存放50份餐盒以及汤桶、饭桶,放入后可将食品温度保持在50℃—60℃间。过去,学校也有许多为午餐保温的措施,如多个班级共用一个保温箱,但也存在分发不方便等弊端。新的保温箱方便灵活,便于操作,新的餐盒质量更好且有盒盖,在保温和卫生方面都更具优势。

    霞浦学校校长张剑霞介绍,为学校食堂配备保温箱不止霞浦学校一家,这是北仑区教育系统的“食堂保温”工程的内容之一,通过保温箱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里能吃上热菜热饭。

    据悉,今年以来,北仑区教育局全力推动“食堂保温”工程,由投控集团教育发展公司投入近1000万元,为全区中小学校配备食品保温箱。本批投放设备1075件,覆盖35所学校,目前已在有序安装投用当中。新的设备充分解决了义务段学生午餐质量因保温不到位而下降的问题,让学生们在寒潮期间,照样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