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性化服务 智能化提升

市民到市体育发展中心健身越来越便捷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范宏)昨天下午,家住鄞州区中兴社区的小伙子王磊约了朋友去宁波市雅戈尔体育馆打篮球,他在家通过“体育宁波”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线上平台订好了场馆。“篮球也不用带,篮球场旁边有共享篮球可以租用,十分方便。”王磊说。去年以来,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积极推进人性化服务,让群众健身越来越便捷,受到广泛欢迎。

    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是我市最大的体育场馆集聚区,拥有富邦体育场、雅戈尔体育馆及游泳馆、网球场、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等70多处场馆,全年日均接待市民1.3万人次。市体育发展中心一直在探索如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2020年,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从人性化、便捷化、智能化等方面着手,采取了一系列服务措施。体育发展中心在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综合馆等场馆分别安装了用于心脏骤停患者急救的AED除颤仪,还专门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来培训。此外,体育发展中心每年花数万元购买了公众责任险。市体育发展中心还建成10个新能源汽车、30个电瓶车充电桩,设置了自助休闲区,引进了直饮水机、自助售卖机、自助寄存柜、便民休息座椅。各场馆的共享站点可以提供共享充电设备、共享雨具、共享运动器材等。

    市体育发展中心还积极推进健身数字化,建成“体育宁波”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线上平台,汇集了全市30个公共体育场馆的开放使用信息。广大市民可以预定场馆、网上付费,还可以领取体育消费券,进行赛事培训报名,阅读相关体育新闻。据市体育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用户互联网订场率超过80%,电子支付比例90%以上。此外,市体育发展中心已经实现5G网络全覆盖,在各场馆引入了自助服务机、人脸识别设备、无人值守闸机、智能更衣柜、智慧灯控、运动数据显示屏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