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纸短情长,“红色家书”传递温情

留甬过年的集卡司机及家人。(徐丹丹 黄合 摄)

    

    

    

    记 者 黄合

    通讯员 贺静丹 徐丹丹

    

    “寄来的家书,我已经收到了。我在家里挺好的,你就放心在那边过年吧。等来年可以聚了,我也想过来看看你,看看宁波北仑……”电话里听着老母亲的“唠叨”,集卡司机任师傅的眼眶湿润了。因为疫情,这个春节他决定留甬过年。贴心的社区党委特意给他远在山东菏泽的家人寄去了“红色家书”,把思念之情传递给家人,也让任师傅宽心、放心。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代表着红火、团聚。对于平时全国四处跑的集卡司机来说,一年一次能够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也就是春节。”北仑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说。

    为了增强留甬过年的“年味”,这几天社区为集卡司机们准备了“过年礼包”,包括暖心送早餐活动,内含餐饮券、电影券、景点优惠券的“红色清单”活动以及包饺子、微心愿征集等,帮助他们在假期好好放松、快乐过节。

    与此同时,考虑到集卡司机们的“后顾之忧”,社区党委专门撰写了“红色家书”,虽说只有638个字,但这封代表组织寄出的家书,传达情意,传递思念,感谢了司机在北仑工作的辛苦付出,也向其家人的默默支持表示了感谢:

    “我们知道,春节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意味着很多,但是‘不回乡’,更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保护。您的家人选择留在我们北仑——他工作多年的第二故乡,我们也非常欣慰并真诚欢迎他留在这过年……”

    为了给无法回乡的集卡司机送上思念和关心,社区党委还特意为其家人准备了份“年货”,将随着邮寄的“红色家书”一同抵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