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文明开车我参与”系列活动

我市昨起整治“加塞”行为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陆明光 於剑)“加塞”一直是车主们最为痛恨的不文明行车行为之一。昨天上午,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启了整治模式,助力“文明开车我参与”系列活动。记者获悉,去年以来,全市已查处此类违法行为1.6万多起。

    昨天上午9点15分,在江北区中官新路与东昌路路口,江北交警进行现场执法,重点整治“加塞”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据江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上午,他们在该路口查处了8辆“加塞”车。

    据悉,“加塞”是指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缓慢行驶时,有车辆借道超车、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要记2分、罚款100元。如果在变道过程中压实线了,就属于“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该违法行为要记3分、罚款100元。要是在“加塞”过程中发生事故,记分不变,罚款200元。

    “车辆‘加塞’不仅会打乱正常的行车秩序,在早晚高峰时段,还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同时,‘加塞’行为易酿成道路交通事故,前车突然违法变道,往往会导致其他车辆来不及反应,然后发生剐蹭事故。”执勤的一名交警说。

    根据统计,去年以来,宁波交警已查处“加塞”违法行为16586起。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同时运用电子警察抓拍、铁骑网格化巡逻查处等手段,在此类违法较普遍的路口进行“严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