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劳动者解决“烦薪事”

我市上线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解决欠薪问题,又多了一条申诉路径。昨日,记者从宁波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上线宁波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遭遇欠薪问题的劳动者除了可以拨打各地劳动监察、仲裁的相关电话进行反映,还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宁波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申诉自己遇到的欠薪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通过各种举措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工作,重点突出制造业企业、工程建设领域和企业欠薪失信行为等三大专项治理工作,尤其针对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群体性事件高发、处置难度大等问题,全力推进工资支付保障“六项制度”的全面落实落地。宁波市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根治欠薪夏季、冬季专项行动,跨部门“双随机”监管等,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快速处置欠薪纠纷。

    在欠薪治理过程中,我市针对欠薪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运用自主研发并已在全省推广的欠薪预警指挥系统,更好地发挥预警功能,确保欠薪纠纷隐患能高效快速地化解处置。同时,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推进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实现对企业工资支付行为的全程监管。

    多项举措共同推进,我市始终保持着对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2020年,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为1.35万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1.36亿元,处置各类工资纠纷4678件,其中,立案查处的欠薪案件数、涉及劳动者人数、涉及金额,同比分别下降11.1%、25.2%和20.7%。全市未发生因欠薪而引发的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