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与安徽合肥、阜阳 实现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跨省通办”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张琳)“在这个自助终端上,可以快速查到我在阜阳的社保、公积金等情况,以后办事不用回乡,直接在宁波打证明就行,方便多了。”来自安徽的小李笑着说。昨天,通过“宁波办事”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宁波与安徽合肥、阜阳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随着我市大力推进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此次宁波携手安徽合肥、阜阳,从高频民生事项入手,实现在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上的“跨省通办”。这些事项包括合肥的住房公积金、社保查询和特种作业操作证补发与换发,阜阳的公积金、社保、医保查询、道路客货资格证补换、道路货运押运员资格证补换等14个事项,以及宁波驾照扣分、公积金、医保、养老、企业委托招聘信息查询、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和医保历年家庭共济备案等8个事项。

    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改革及“最多跑一次”要求,我市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乡镇(街道)、部分社区(行政村)、部分交通枢纽、商圈(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及产业园区、公积金银行办理网点等铺设办理网点,打造宁波全域四级覆盖的格局。

    截至去年底,全市已建成388台“宁波办事”政务综合自助服务终端,其中24小时服务网点37个(终端58台),实现全天无差别受理。目前终端可办理事项317项,包含社保、住房不动产、医保、个税缴纳记录、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与打印、公积金提取、预约挂号、身份证复印等便民服务事项和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真正打通了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宁波办事’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将集成更多跨地区、跨省服务区域,推出更多高频服务事项,减少‘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打造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的自助办理模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