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此“接娃”为啥没人管》后续——

中山东路四明中学路段终于畅通了

    

    

    

    

    本报讯(易民)上周五,本报曝光了中山东路四明中学路段上占道“接娃”的不文明现象。昨天晚上,记者再次回访,发现在交警部门与交通引导员的管理下,校门口占道违停的现象已大大改观。

    针对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上的相关投诉,市公安交警、宁波市四明中学做出如下回应——

    市公安交警:接到投诉后,辖区中队领导立即联系校方并走访四明中学,了解到学校确实存在家长接送时停车困难,中队与校方领导展开协商讨论,并提出整改方案。第一,学校组织学生及家长通过校讯通等工具加强宣传,引导家长在接送时规范停车;第二,校方在学生接送时段安排志愿者,配合交警部门管理工作;第三,中队增派固定警力加强接送时段管理;第四,在该处启用电子警察进行管理。

    宁波市四明中学:1月15日,学校已联系鄞州交警商议有关事项,通过实地勘察、借鉴兄弟学校做法开展了专题研究,鄞州交警部门表示会继续采取各类措施,尽力缓解放学时段中山东路上的拥堵问题。1月18日,学校再次向学生家长发出接送要求和倡议,此事由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督办,并由班主任落实到每一名学生家长。

    1月18日20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四明中学门口道路上再无占道违停情况,车辆有序通行。校门口,数名交警与交通引导员在维持秩序。20时50分,现场秩序依然良好。21时,有几辆接孩子的车辆停在了校门口,马上被交警劝离,并被要求将车停到附近停车场。

    “‘上下学接送’导致的交通问题一直是个难题,但不能因此任其存在。”网友期盼在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的同时,家长也要自觉遵守规则,文明“接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