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浓浓年味 别样精彩

宁波昨晚云上闹“村晚”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潘智)文化礼堂闹“村晚”,幸福小康展笑颜。昨天晚上,2021年宁波市(慈溪)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云上热闹开演。村歌、村舞、村秀,戏曲、小品、朗诵……来自各区县(市)、园区的30多家农村文化礼堂的“民星”轮番登台,通过中央、省、市、县级20余家媒体矩阵网络云直播,把一地一村的“小欢喜”演绎成全网“大联欢”,给全市的村民和网友献演了一场充满“年味”“乡土味”和“时代味”的文化盛宴。

    昨天恰逢腊八节,开场歌舞《乡亲们快快一起来》音乐响起,男女老少打开文化礼堂院门,挂灯笼、贴对联;舞蹈演员手持手龙、灯笼、绸带等欢欣起舞,年味扑面而来。

    作为今年“村晚”的“东道主”,慈溪市宗汉街道百两村文化礼堂的村民带来了器乐表演《吹拉弹唱家乡美》,抒发了农村群众登台“村晚”的喜悦心情和赞美家乡美好的豪情。

    来自海曙、镇海、余姚、杭州湾新区等地的农民群众用“村歌串烧”讲述乡村变迁,道出剪不断的乡愁与乡情。

    本届“村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圆梦小康、群心向党”为主题,通过“春光辉映满堂村”“幸福小康展笑颜”“不忘初心跟党走”等3个篇章,展现了宁波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发展的可喜成果。截至2020年底,宁波市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2237家,提前实现应建村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从2013年我市启动建设以来,集中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文艺活动约4.95万场,累计参与群众达615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