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种流感疫苗或新冠病毒疫苗后,至少28天要暂缓献血。为充盈血库——

市献血办呼吁市民接种前献次血

市第一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范培红在献血中。(陈敏 周颖 摄)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周颖)昨日一早,柳汀街爱心献血屋迎来了市第一医院的数十名医务人员,他们是组团来参加无偿献血的。

    医务人员一直是我市保障临床用血的中坚力量。近期,由于临近春节以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数不断增加,我市献血人数减少,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用献血的方式再一次诠释了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昨日,14名医务人员献血4600毫升。

    周凯是市第一医院的儿科医生,自2014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他每年至少献一次血,目前已献血3100毫升。“我过两天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为疫苗接种后暂时不能献血了,我就想在接种疫苗前先献一次血。”周凯说。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奕宇介绍,根据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相关通知,对于接种流感疫苗或新冠病毒疫苗的献血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这意味着,如果大规模集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很长一段时间内固定献血人数会锐减。”

    据了解,我市目前每天需要400人份左右的血液才能保障临床救治患者所需血液,为了那些亟待输血治疗的同胞的生命与健康,市献血办呼吁:近期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爱心人士,请在接种前参加一次无偿献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