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宁波市分行

为小微企业发展支起“防护伞”

    辖内各支行多年来扎根本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网点服务软硬件实力,积极践行国有大型银行普惠金融业务使命担当,树立建行优质服务品牌形象。2020年抗击疫情中,建行宁波市分行奋勇当先,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建设,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全市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建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营业室

    

    

    

    

    

    引金融活水

    “活”实体经济

    

    建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打造分行对外形象窗口,推动金融服务触手深入社区各个角落,引金融活水灌溉一方小微实体经济。加强厅堂建设,结合宁波“书藏古今”的城市特色,精心打造“书香建行”特色休闲区域,高规格建设“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劳动者港湾”,做广大市民身边“有温度的银行”。加强社会责任担当,组织员工参加“慈善一日捐”“四明行 普惠情”等公益众筹项目,积极投身创卫护绿、关爱老人、金融讲堂等公益活动。加强联学共建,在宁波大学校园创建了宁波市首家校园e银行,以“宁波建行金蜜蜂”公众号和智慧银行体验馆为载体,把金融产品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带到学生身边。近年来,分行营业部营业室获得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总行五星级网点等多项殊荣,并涌现出一批服务明星和业务能手,现已成为建行宁波市分行对外经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建行宁波江北支行营业部

    扎根区域经济沃土

    服务当地金融需求

    建行宁波江北支行营业部坐落在碧波荡漾的姚江之畔,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设立在江北区最大的综合性服务窗口,承担了支行绝大部分的存款、贷款和结算业务,集中管理支行所有重点客户。网点拥有一支充满活力、富有战斗力的青年团队,多人曾获宁波银行业协会“百佳服务明星”、宁波市外管局“银行外汇业务明星”、建行宁波市分行“十佳服务明星”和“服务标兵”等称号。30多年来,营业部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忘初心,致力于区域经济建设和大众服务,多年保持着总行级“五星级网点”称号,曾获得总行级“青年文明号”、宁波市“市民满意文明示范网点”等荣誉称号,2017年通过服务国标认证,更于2014年起,连续荣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和“千佳示范单位”称号。

    建行宁波集士港支行

    党建引领添动力

    携手共建促发展

    建行宁波集士港支行是一家综合性网点,现有员工14名,本科以上文化程度达100%。网点人员平均年龄约29岁,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先进集体。近年来,支行以党建为引领,抓创建,强素质,讲文明,优服务,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在服务设施、内部管理等方面都上新台阶,特别是在优质服务上赢得客户,扩大了市场份额,推动了行内各项业务的发展。历年荣获推进卫星城市建设先进集体、分行“青年文明号”、分行信用卡营销十佳示范网点、“决胜金秋”综合销售能力优胜网点、分行系统基金开口营销优胜网点,员工也多次被评为分行先进工作者、支行先进工作者、支行优秀共产党员等,2017年通过银行网点服务国标认证,2020年9次获得宁波市分行信用卡“宝石网点”称号,在当地政府部门及各级单位均受好评。

    建行宁波锦诚支行

    恪尽职守

    砥砺前行

    建行宁波锦诚支行位于高新区杨木碶路184号,2009年9月锦诚储蓄所成立,2013年11月起升格为锦诚支行。目前拥有职工8名,在市分行、支行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锦诚支行全体职工恪尽职守、遵纪守法、文明服务、开拓创新,努力塑造建设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了能更好地为广大居民、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上级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建行宁波锦诚支行全体员工通过不懈努力,在2015年获得宁波市分行综合化转型十佳网点,2016年获得宁波市巾帼建功活动巾帼文明岗,2018年获宁波分行系统先进单位称号,2020年获宁波分行“兴建旺行”零售条线突出贡献奖,2020年获宁波分行“一三五”活动趸交先进网点,2020年获分行巾帼标兵岗,锦诚支行希望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建行宁波镇海支行营业部

    抗疫勇担当

    服务不打烊

    建行宁波镇海支行营业部成立于1987年。营业部现有人员22人,所有员工取得大专及以上文凭。这支成立三十多年的团队始终冲锋在服务与成长的道路上,曾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五星级网点、总行级青年文明号、2019年度宁波市民喜爱的文明示范营业网点、镇海区首批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服务建设成效突出,重视特殊群体客户服务,疫情防控有担当,坚持“服务不打烊”,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金融保障,营业室副主任林娜因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被分行授予“青年抗疫先锋”称号。同时还积极创新普惠金融的服务模式,围绕“拓客户、促转型”主题,促进网点普惠金融上量、提质、增效。针对普惠金融给予的融资利率优惠,大大降低了普惠金融的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建行宁海支行营业部

    服务当先

    巾帼不让须眉

    建行宁海支行营业部现有员工26名,其中女员工21名、占比81%;35岁以下青年员工17名,占比65%;党员4名,占比15%。近年来,宁海支行营业部在分行、支行党委的领导下,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树文明服务形象,拓业务发展空间。党建引领,树先进、扬正气,宁海支行营业部建立“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团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先进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宗旨意识,以“三学三比”为抓手,提升工作标准,员工工作面貌焕然一新。以存款为主线,以客户、产品为抓手,着力落实“三大战略”,提升“三大能力”,网点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先后获得五一文明岗、巾帼文明示范岗、分行服务示范网点、总行级青年文明岗、总行级女职工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