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市大学毕业生兵员 征集比例将大幅增长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雨萱 通讯员唐晋)昨日上午,省征兵工作、市征兵工作暨民兵整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大学毕业生的征集比例将大幅增长。

    去年,我市征兵形势和民兵整组情况一片向好:征兵“五率”(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考评取得全省第2名的成绩,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均涨幅较大。同时,我市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全省考核排名第三,余姚市人武部接受军委国防动员部检查考评“回头看”实现“零扣分”。

    但是,我市兵役工作仍然面临不少问题。为此,会议要求,新兵征集工作要稳步推动“一年两征”改革落地,守住廉洁征兵和疫情防控底线,完成“四个确保、两个杜绝”的总体目标。会议强调,兵役工作要形式创新、宣传到位,联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探索微博、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网站等青年聚集的媒体平台,宣传征兵工作。我省还邀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担任征兵形象大使,以榜样的力量助力征兵工作。

    此外,会议还专门表彰了去年我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的34家单位和30名个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