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科创宁波 甬创未来”科技创新大赛报名启动

    

    

    本报讯(记者金鹭)加快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离不开科技人才“引擎”。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即日起,首届“科创宁波 甬创未来”科技创新大赛报名启动。

    据了解,该大赛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科技创新协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承办。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工程装备、机电产品、文具产品、电子制作等宁波主要产业领域,大赛将面向创新创意类、科技创新类、设计创造类等三类创新团队开展,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大赛将分为“初评、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我们将从项目与宁波产业发展方向的契合度、创新性、成熟度、应用价值等维度进行评价,遴选50个项目进入决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决赛则采用选手现场答辩、成果展示、专家综合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产生各级奖项,共决出科技创新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2名。获奖项目不仅将获得奖金、证书等,还可在融资对接、申报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获得一定“优先权”。

    据了解,在甬高(职)校、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创新设计机构及个人等均可参赛。组委会还将邀请部分省内外高(职)校、境外科研机构参与角逐。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方发布网站(http://www.nbkjcx.com)下载附件《首届“科创宁波 甬创未来”科技创新大赛申报书》并提交相关材料,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0日。

    “大赛旨在搭建科技创新设计竞赛及展示平台,以科技创新支撑设计创造,提升产业转型发展为导向,凝聚社会科技创新设计力量,服务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