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西店“云监管” 3000余家工业企业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冯一飞)近日,宁海西店工业区一家五金厂的负责人马先生到工厂第一件事就是巡查厂区,仔细查看电线电路、消防灭火器以及机器设备部件,然后拍好照片通过手机端操作,把自查信息上传到“西店镇企业安全数字监管平台”。

    在监管平台的后方,西店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可以通过系统平台,看到马先生上传的企业安全自查信息,一旦发现问题,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进行处置。

    西店是工业强镇,企业数量多,变动大,安全监管一直是个难题。通过前期调研,西店镇引入第三方公司,基于钉钉平台开发了“企业安全数字监管平台”。去年底,监管平台基本建成。

    “我们在开发软件平台的同时,对全镇工业企业深入摸底,形成了大数据,平台建成后,很快进行数据导入,并进一步修改完善。”西店镇应急管理中心主任童嘉璐说,目前全镇3000余家工业企业已经全部纳入监管平台,形成了企业自查、部门督查的制度化监管模式。

    在此基础上,西店镇对3000余家工业企业评定风险分级。根据企业生产情况将类别分为涉危企业、可燃爆粉尘企业、消防重点单位、一般企业等。再根据企业安全风险等级,制定检查周期,分为年度检查、季度检查、月度检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