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样的“三不”温暖人心

    

    

    卢玉春

    

    前几天,在市区3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突发身体不适,从公交车司机,到一车厢乘客,再到一私家车车主,合演了一场“人人都是主角”的爱心剧。

    不逃避。公交车司机杨奇东,熟练采取一连串举措:将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区域;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拦下一辆私家车说明情况,一同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不埋怨。公交车上的乘客,非常配合,没有怨言,有序下车。

    不冷漠。那位私家车车主,二话没说,载着老人和杨奇东去了附近医院。当得知老人没事后,没有留下姓名,悄然驱车离去。

    这样暖人心的事情,在宁波,一直都在发生,可以说,不胜枚举,似乎让人“见善不怪”了。去年,感动全国网友,冲上热搜,央视《新闻1+1》作专题报道的“温情97秒”,让我们永远记得:那位使绿灯延长的当班警察、那位大雨中给老人送伞的女士、那位三个小时后搀扶老人再次过马路的骑警和那些没有鸣笛安静等候的驾车上班族……

    正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的不逃避、不埋怨、不冷漠,才使得爱心在我们的这座城市永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