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余红艺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听取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下午,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就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年度工作安排发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座谈并讲话。彭朱刚参加。

    座谈会上,王辉、方锡姣、史习明、陈跃鸣、林宏权、郑玲娟、柴利波、金燕、黄金德、葛春琴等10位市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履职和工作实际,就加强法规“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提高普法针对性、增强人大执法监督实效、深化人大代表督事制度、强化“数字人大”建设等发表意见,同时围绕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统筹推进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精细化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全社会共同关注老龄化和幼托问题等提出建议。

    余红艺指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人大代表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好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面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的更高要求,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要求背后蕴含的深刻内涵和逻辑规律,更好看清大势、融入大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宣传并带头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二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融入大局。推动宁波“十四五”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地,是全市中心工作,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展现作为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勤于“走下去”、善于“跳出来”,把做好本职工作、履行代表职责与促进宁波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多提出有影响、有措施、可操作的议案建议。三要树牢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要按照“紧密再紧密、经常再经常”的要求,善于在联系群众、接触实际中发现带有普遍性、共性、典型性的问题,推动从制度上、法律上、政策上予以解决。四要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倍加珍视人大代表的荣誉和使命,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严以律己,切实维护良好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