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东林漕河 “病因”查清,开始治理

污染源为宁波市鄞州科源机械厂,将根据调查结果给予处罚


工作人员正在被污染的河道取样。(姜山镇供图)

    

    

    

    

    

    

    

    本报讯(易民)根据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的网友投诉,近日,本报报道了姜山镇走马塘村入口河流的污染事件。问题曝光后,姜山镇迅速介入,调查污染源头,并开展水质治理。

    记者了解到,姜山镇已紧急借调鄞州区水利局河道应急污水处理车,对东林漕河进行封闭后,循环过滤处理河道水质,力争尽快将河道水质恢复正常。同时,该镇还组织力量到走马塘村实地查看,在东林漕河进行水体取样。为防止蓝色水体向村庄内部扩散,工作人员在河道西侧设置了防污帘。

    1月20日,姜山镇农业农村办、村镇建设办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协助市生态环境局鄞州分局开展调查。经专家现场研判,河道污染为工业排污所致,通过对河道南侧工业企业的排查,锁定污染的源头为宁波市鄞州科源机械厂。

    据悉,该厂主要从事缝纫机线架加工生产,2005年6月在现址投入生产。蓝色废水为该企业对挂钩进行退塑过程中产生的清洗废水,废水呈强酸性。因该企业使用的塑粉为蓝色,清洗废水流入河道后致河水呈蓝色。

    市生态环境局鄞州分局已依法对该企业进行立案,并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改。目前,该企业酸洗磷化生产线、喷塑生产线均已停产。区相关执法部门将根据案件调查结果,依法对涉案企业进行查处。

    与此同时,姜山镇还发动村级网格员、河长、河道保洁员等河道监管人员对其他区域河道进行了排查,并加强了河道日常巡查工作。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