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政企送福利留外来员工过年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顾雄辉)除了加班费,还有额外补助、奖励;免费拍“全家福”,将照片、春节慰问品等寄往员工老家……这两天,月立集团有限公司与周巷镇政府精心准备了一批“新年礼包”,留外来员工在慈溪过年。“派发‘新年礼包’让我心里感觉暖暖的,希望在老家的爸妈收到来自慈溪的祝福。”贵州籍员工付坤说。

    慈溪是工业大市,生活工作的新市民有近100万名。近期,该市“政企联动”打出留工优工“组合拳”,推出春节留慈职工“红利包”,实现留人更留心。“我市成立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开展稳岗稳员、招工服务、培训提升、维权保障、暖心服务等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员工留慈过年,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多渠道为企业输送员工,进一步缓解企业春节期间用工难题。”慈溪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位于龙山镇的福山纸业向外来员工发出公开信,并推出四大福利政策,包括不返乡员工享受500元的探亲津贴、大年初一派发新年礼物、组织线上培训等。慈溪市万能电子有限公司也采用重金奖励、错峰放假的办法,鼓励外来员工留下过年。

    为了让新市民在第二故乡欢度春节,慈溪市、镇(街道)两级工会启动七大职工服务保障活动。其间,慈溪市总工会推出“把爱寄回家”活动,通过“慈溪工惠”微信公众号网络征集、抽奖派送,向中奖者赠送年货大礼包,并免费寄到他们在老家的亲人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