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乡村振兴“添智助力”

慈溪首家三农服务培训中心开课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陈芝颖)“寒潮来临前,蔬菜种植户要及时加固大棚、修补破损大棚薄膜;在加温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近日,慈溪市崇寿镇农办主任陈海锋在傅家路三农服务培训中心为50多名村干部举行了一场专题讲座。其间,他不仅讲解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注意事项,还开展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业务培训,让在场学员收获颇多。

    慈溪市傅家路三农服务培训中心位于崇寿镇傅家路村,是慈溪首家三农服务培训中心,服务对象主要是扎根农业、服务三农的慈溪市基层党员和村干部,开设课程包括农业技术培训、农业生产发展与服务培训、农民创业致富培训等。“前两天,中心还邀请慈溪市农业农村局专家为大家上了一堂‘乡村振兴实践’主题培训课。课堂上,老师剖析农业产业园发展典型案例,为崇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了不少好建议。”崇胜村党总支副书记施亮说。

    据了解,慈溪市傅家路三农服务培训中心还将加快组建开放式师资库,培训服务对象将向职业农民、新型技工等群体逐渐扩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