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以为举手之劳 谁料是救命之恩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交警路面巡逻遇到群众求助,伸出了援手,原以为这只是举手之劳的事,谁料当晚就有感谢“上门”了,原来这是救命之恩!关键的3分多钟,挽救了一条生命。慈溪公安交警大队近日通报了这件暖心事。

    1月18日下午2点半,慈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民警张丹锋和辅警胡雪听、马秧波正在开展路面巡逻。当警车行驶至南二环中路与浒山路交界口的红绿灯处时,被“喊停”了。“民警同志,我身体突然有点不舒服,开不动车了,能不能送我去医院啊。”警车隔壁车道上有一辆轿车突然打开了车窗,驾驶员陈先生向他们求助。

    “我听到有人在向我们喊话,就立即看过去——那辆轿车打着双闪灯,驾驶员脸非常红,是那种不正常的红。”民警张丹锋说,他们立即示意对方上车,“陈先生这人挺不错的,他忍着难受将车倒退到了不影响过路车辆通行的辅道上,随后上了警车。当时不知道他得了什么病”。

    开启警灯、拉响警报,警车呼啸而过,加速朝医院驶去。近2公里的路程,有5个红绿灯,尽管路面车辆较多,但警车仅用了3分多钟就抵达了慈溪市人民医院。将病人顺利送到医院后,张丹锋等人也离开了现场,因为在他们看来,这只是执勤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

    “转折”出现在当天晚上,有一名男子来到交警中队,自称是陈先生的堂哥。他说,他是代表陈先生来表示感谢的。原来,陈先生当时突发脑出血,这种病如果不及时就医,后果会很严重。医生说,如果再晚5分钟,人能不能救回来就很难说了。

    因为送医及时,陈先生的病情经过治疗已趋于稳定。他想要感谢当时帮助他的交警,但因仍需静养,就由堂哥代劳打前站了。经过多方打听,陈先生堂哥终于找到了恩人。“我不怎么会说话,但这次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堂弟年纪轻轻可能就没命了。他说,等我堂弟康复后,会亲自送锦旗上门的。”陈先生堂哥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