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域建设

东部新城

    

    

    

    

    网友“我爱宁波我的家”:东部新城是宁波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很想了解一下今年东部新城发展计划、土地拍卖、明湖建设等情况是怎么样的?拆迁力度是否会更大?

    东部新城指挥部:1.东部新城2021年土地出让计划已初步确定,最终计划经市政府批准后会向社会公布。2.明湖北区,已开工区域基本建成,剩余区域视拆迁进度同步推进;明湖南区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研究,待现场条件具备后,开始建设。3.拆迁工作将根据计划逐步推进。

    铁路宁波站北广场

    网友“甬城绿洲”:铁路宁波站北广场旁车站社区的柳汀花苑和马园坊等城市门户形象是否会有提升计划和规划?

    海曙区:根据海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海曙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海政办发〔2020〕23号),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交付的住宅小区改造工作。目前,车站社区的柳汀花苑已被列入2021年改造提升计划,其余2000年底前建成交付的住宅小区将列入2022年改造计划。马园坊属于办公用房,不在2022年改造范围内。

    海曙集士港

    网友“。小龙女。”:城西集士港在“十四五”期间将有什么大发展?

    海曙区:集士港镇目前有《宁波市集士港中一片(CX06)控制性详细规划》《宁波市集士港中二片(CX07)控制性详细规划》《宁波市集士港南片(CX08)控制性详细规划》三个控制性详细规划。四至范围分别为:《宁波市集士港中一片(CX06)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东至秋实路(甬金连接线),西至规划广泽路,南至春华路(联丰路),北至规划纬七路;《宁波市集士港中二片(CX07)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东至杭甬高速公路,西至秋实路(甬金高速连接线),南至春华路(联丰路),北至汇士路;《宁波市集士港南片(CX08)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东至风棚碶河,西至广泽路,南至鄞县大道,北至联丰路(春华路)。该范围外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需根据新一轮《宁波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进行编制。

    江北文创港

    网友“取名字好难啊”:文创港除了核心区(庆丰桥-江北大河),还有拓展区域吗?江北大河-宁波大学这段区域还是脏乱差,严重影响宁波北门户形象。

    江北区:文创港远期(拓展区)规划范围包括西起江北大河、南至甬江、东至宁波大学西校区、北至中官路-东昌路-风华路在内的部分区域,目前已启动研究。

    海曙洞桥

    网友“宇文成都”:1、小镇客厅打造项目是否在洞桥新镇区宣裴村那块?具体打造什么项目?2、南塘河和鄞江河两岸城市设计项目具体是指哪一方面?洞桥村段南塘河两岸是否也会有新农村改造或者住宅规划?

    海曙区:1、小镇客厅打造项目结合镇文化艺术中心办公楼的布局打造美丽城镇小镇客厅,设置文化展厅;2、南塘河、鄞江河两岸城市设计项目是对该规划片区的建筑整体形态、城镇轮廓、发展轴线、重要节点、视线走廊等进行整体设计;3、洞桥村段南塘河两岸暂无新农村改造计划。

    北仑小港街道

    网友“lrr123456789”:小港街道基础设施以及商业提升有何新动作?

    北仑区:1、泰山路(小浃江路-渡口路)北侧环境整治工程前期因土地性质问题等影响,导致方案多次调整,整体进度延后,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联系万科未来广场相关负责人,答复住宅部分楼顶亮化工程待交付后即可投入使用。

    鄞江庙会广场

    网友“后生1234”:鄞江镇庙会广场地块已经闲置好多年了,何时启动?

    海曙区:根据规划要求并经市区两级部门论证,庙会广场地块(原鄞江镇中心小学地块)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出让前期手续,计划2021年上半年完成地块出让。

    海曙高桥区域

    网友“weigecy”:高桥老镇控规早已批复,宁波财经学院、高桥南两个地段的控规何时能够上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桥镇所在的姚江两岸区域,作为宁波三江六岸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下一阶段城市发展的战略性增长空间,是拉开城市空间框架、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强化城市资源统筹、实现城市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因此,该片区的规划还需进一步发挥姚江两岸区域的战略地位,充实片区功能布局,并深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相关内容。下一步,我局将在控制性详规中对这些要求做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后,上报市政府审批。

    奉化生态文化城

    网友“1127988813”:请问奉化区生态文化城的进展如何?奉化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也属于生态文化城的一部分吗?

    奉化区:生态文化城主要开发区域东至河头路,南至长汀路,西至锦奉大道,北至四明路。合作项目签约以来,合作双方进行了土地规划调整、实施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等前期工作。目前,四明路道路提升工程、首期房产开发项目(翡翠城市-和光城樾)和周边配套道路以及其他合作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顺利实施。人民医院迁建、房产2期开发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有序推进生态文化城开发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