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供需匹配” 让基层党课活起来、火起来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郑祖轩 戴旭光)“被拆迁人选择调产安置或货币安置的,可安置面积按照被拆迁住宅用房的合法建筑面积确定,但每户最高不超过建筑面积250平方米……”昨天,镇海澥浦镇拆迁办主任杨泽斌在该镇党校,为新一届岚山村党总支作“实施阳光征迁,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党课。

    作为镇海最大的新农村整村搬迁项目,岚山整村搬迁项目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备受村民关注。由于搬迁体量大,基层组织又刚完成换届,澥浦镇党校因时制宜,将拆迁政策解读列入党校课程菜单。

    “授课很细致,政策讲解也很透彻,让我们开展工作更有方向,也明白了规范的边界。”岚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金元说。

    因时制宜、因需设课,正成为镇海区推进基层党校建设的有益探索。为提高课程的实效性,区委党校引导、推动辖区基层党校聚焦重点工作,设计个性化课程内容。特别是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规划引领基层党校开设学历教育、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等课程。

    “定制课程、点单教学,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员教育‘上热下冷’的问题。‘供需匹配’的良性循环使得我们的党课活起来、火起来,更为乡村振兴的推进丰富了人才储备。”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镇海6所基层党校已设置相关课程175项,累计培训基层党员8万余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