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城区 “最优”“最差”养护绿地出炉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张晶)市园林绿化中心近日评选出了2020年度宁波市城市养护“最优”“最差”绿地,其中“最优”绿地10块,“最差”绿地3块。

    10块“最优”绿地分别为海曙区月湖公园、中山广场和夏禹公园,鄞州区鄞州公园和院士公园,江北区槐树公园,镇海区绿轴体育公园,北仑区北仑高速出口,奉化区樱花公园,高新区大东江公园。

    海曙区晶崴大厦沿河绿地、鄞州区通途路东部教堂绿地、奉化区四明东路绿地则被评为三大“最差”绿地。

    记者观察到,本次获评的“最优”绿地有如下共同点:绿地干净整洁优美,绿化养护较到位,乔灌木、色块、地被、草坪等植物长势良好,绿化设施维护及时,无明显占绿毁绿现象,整体景观效果较好。而“最差”绿地则有明显养护不到位的现象。

    “10块‘最优’绿地作为全市绿地养管示范,将继续接受市民的检验。针对‘最差’绿地,城管园林部门已从行业监管角度,发送整改通知书至相关责任单位,希望责任单位落实养管责任,还市民更美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