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协助亿元科技 助农项目落户普安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陈巍 祝欢欢)经镇海区科技局、区科协和落户该区的宁波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牵线,深圳爱格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最近与黔西南州普安县政府签订协议,计划投资1亿元实施生物有机肥产线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利用生物科技,解决普安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

    深圳爱格丽是启迪控股创新网络体系中的一员。去年,在镇海科技部门和宁波启迪科技园牵线下,该企业多次赴普安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普安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但养殖场畜禽粪便、种植作物废弃物等,极易对土壤、水源和空气造成污染。这引起了深圳爱格丽的注意。

    “投资建设有机肥项目,通过生物科技‘变废为宝’。”深圳爱格丽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物技术能够解决畜禽粪便对土壤、水源的污染,及秸秆、烟秆、食用菌废弃菌棒对环境的破坏,生产出的有机肥还能满足茶叶、水果、蔬菜、大米的种植需求。

    根据协议,深圳爱格丽将在普安投资1亿元,分三期建设相关项目。其中,一期将投资3000万元,建设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产线,目前已完成工商注册、项目备案等工作,计划于2月底动工建设,力争6月实现投产,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期、三期分别计划于明年1月、6月实施建设。

    近年来,镇海积极牵线搭桥,结合普安实际,因地制宜输入项目,通过科技助农、产业帮扶、带动就业,促进普安农业产业振兴,持续巩固帮扶成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