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位在甬省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报杭州电(记者何峰)昨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陈为能、叶正波和陈坚军三位在甬省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培育新时代浙江工匠等主题作大会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在发言中说,培育立足内需、内外链接、安全有韧性的现代化产业链,浙江既有坚实基础和巨大潜力,也是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客观要求。他建议,要立足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建设一批标志性产业链、高水平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高站位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高标准提高产业链安全发展水平、高效能优化产业链发展生态,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在发言中说,我省正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程,但目前仍存在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不平衡、教育“内卷化”日趋严重、现行初中升学制度有待深化、公民同招配套政策有待跟进等问题。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他在发言中提出三条建议:在省级层面统筹建立教育资源倾斜机制,促进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进一步改革当前中考管理办法,促进普通中学与职业中学贯通;在实施公民同招基础上实现“公民同治”,促进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协调发展。

    省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坚军在发言中说,我省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离不开一支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浙江工匠队伍。他建议,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技能评价制度,进一步提高工匠人才待遇,进一步形成社会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培育新时代浙江工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