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真心实意 企业真金白银

百余万省外职工将留在宁波过年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记者昨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根据该局调研,截至上周末,我市企业在岗职工总数为469.85万人,较上年度增长22.8%,其中省外职工254.66万人,较上年度增长25.7%,外省职工中春节留甬的将不少于116.3万人,较2020年同期猛增84.9%。

    年初以来,全市快速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发挥留工优工的主体作用。全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并对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提供一次性奖励。各区县(市)也推出一系列优惠举措,鄞州区继续实施复工复产期间500元/人的企业新增员工补助政策,江北区对留工优工保障生产效果较好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北仑区对满足条件的大型商超、人力资源服务、住宿餐饮、文体旅游、运输仓储、批发零售、汽车4S店等服务业企业以及工业企业给予2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补贴。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我市企业纷纷推出特色举措。申洲集团除了向留甬员工发放现金红包,还将为他们提供过渡性夫妻房,开通前往部分景区的专线车;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春节期间加班员工按劳动法给予加班费之外再给予额外奖励,不回乡过年的外地职工仍给予车费补贴;宁波爱柯迪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对2月出勤的一线员工额外奖励4000元,二线员工额外奖励2000元,对留甬过年的外地员工家属发放800元/人的拜年红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