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3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细节筑牢“大防线”

我市公共区域环卫清洁再加码


全市环卫工作者加大保洁力度。(张凯凯 霍卫国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霍卫国 方伟江)昨天,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的城市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拉开序幕。作为我市爱国卫生环境提升集中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一周内,全市环卫工作者将狠抓环境卫生精细化作业管理,严控人流量较大路段、车站、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全面排查维护环卫基础设施,用小细节筑牢健康文明过年的“大防线”。

    58岁的胡志坤是江北区天沁路北段至宁慈公路的保洁员。从老家安徽来到宁波打工后,他在环卫工人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胡志坤告诉记者,他所负责的区域地处城乡接合部,卫生死角多,加上近两年新建楼盘增多,道路两侧店铺也随之多了不少。

    “辛苦是自然的了,不过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市民素质提升了不少。店里有人看到我来打扫了,都会自己提着垃圾桶过来。过年鞭炮也不怎么放了,挺好的。”胡志坤还表示,今年过年他不打算回老家了,一来是可以多赚点钱,二来也是不想给社会添麻烦。“快过年了,就想着把地扫干净,大家看着清爽,我也高兴。”

    公厕保洁员陈宝侠同样来自安徽,跟胡志坤一样58岁,今年是她来宁波的第3个年头。

    她打扫的这座公厕距离宁慈公路不远,每天来往的人不少。陈宝侠每天5点就来到公厕,消毒、拖地、擦玻璃,往往忙到近7点才有工夫吃早饭。“前几年我们都是在宁波过年的,过年过节单位都会发米发油,春节还有红包拿,很开心。”陈宝侠说。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都有所加大,我市疫情防控也到了关键时期。感谢环卫工人,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健康的“小环境”,筑起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为我们带来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春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