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3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企合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江北工业区2.5万名职工七成留甬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陈冰曲 干亚萍)“今年过年不回家,2月收入更可观”“春节期间不添堵,吃啥玩啥我作主”“第二故乡也是家,春节留甬幸福‘+’”——近日,走进江北工业区大大小小生产企业,热火朝天的车间里,抬头总能看到类似情真意切、朴实无华的“留甬过年”邀约。

    “国家疫情防控需要减少春节人员流动,企业赶订单抢抓一季度开门红人手紧缺,两方面都要求我们尽可能多留外地人员在甬过年。”江北工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园区政企合力攻坚,园区总共2.5万名职工,七成选择留甬过年。

    在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遇到了机械调度员、安徽籍员工彭钱。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和妻子决定留下过年。“春节期间,除基本工资外,一线员工还能额外每天补贴400元,再加1000元的开门红包,我算了下,半个月能多赚5000多元。”他表示,一线员工能留的都留下来了,大家齐心协力赶订单。

    据悉,宁波东力在减速机生产领域实现进口替代,使企业在制造领域取得新突破,业务量快速增长。“今年1月份的订单量创了历史新高,我们上个月面向高校和社会招人,已签约100多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杰说。

    除了发红包留人,不少企业还准备了丰盛的伙食。“从腊月到正月为期1个月,每天额外加菜,春节放假期间住在宿舍的员工,食堂提供免费餐食。”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说,一季度是企业生产旺季,目前大约八成员工表示愿意留下,企业将兼顾生产和假期,做好节日期间排班。

    在企业订单留人、红包留人的基础上,工业区管委会再送上“八大样”暖心礼包,包括职工及家属免费游江北、亲子活动、一封家属慰问信、一次免费寄年货回老家、一份特殊新年礼物、一份通信礼包、一封家书评选、免费系列培训课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