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1月31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

    

    

    

    本报讯(记者殷聪)凭借在超高纯金属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近日位于芯港小镇的锦越新材料成功研制出纯度为6N3(99.99993%)的电子级超高纯铝,并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电子级超高纯铝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溅射靶材以及平面显示器靶材的重要原材,该产品的下线,成功打破了国外跨国公司的垄断,填补了我国超高纯金属材料行业的空白。

    借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东风,在宁波有望实现阔步发展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远不止锦越新材料一家。

    在杭州湾新区,全省首个第三代半导体项目中电化合物半导体已进入摘果期,预计该企业6英寸碳化硅衬底及外延片、碳化硅基氮化镓外延片今年便能实现量产。

    在余姚,甬矽电子芯片的设计年产能已达到40亿颗。而这只是个开端,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加,甬矽电子将力争于2022年6月完成二期第一个厂区的建设。届时,甬矽电子的设计年产能将达到130亿颗,是目前的3倍。

    

    

    随着一批优质企业冒尖,宁波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正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坚定不移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强链条,全市新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企业79家,累计总数已达995家。

    在新内核的驱动下,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实现增加值424.6亿元,同比增长9.7%,高于规上工业增速4.5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由2019年的9.07%提高到10.5%。

    其中,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光学电子产业分别实现产值312.3亿元、1025.2亿元、6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25.2%和5.2%,整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千亿级的产业规模以及25.2%的增速,已满足宁波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硬指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