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行走基层·美丽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梨洲:聚焦民生一线攻坚破难


天鹅湾小区东侧滨江公园改造后风景怡人。(梨洲街道供图)

    一期下山移民房产权证办理83户,东郊村停车场建设完工,兰江公寓老小区改造及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去年,余姚市梨洲街道“争先进位、一线破难”专项行动确定的300余件民生实事全部顺利完成,为街道全域高质量发展又添浓重一笔。

    

    记者 孙吉晶

    余姚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一线破难,攻坚有我。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推动全街道党员干部执行力建设,梨洲街道于2019年开始,围绕“基层基础建设年”“发展质量提升年”工作目标,在全街道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为期三年的“争先进位、一线破难”专项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梨洲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结合实际工作,认领1项至3项破难任务。梳理汇总后,街道累计收集到涉及民生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困难帮扶等各类破难任务350余项。最后,所有项目以文件形式予以确认和下发。

    在梨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宁的办公室,笔者看到正面墙上挂着一幅“争先进位、一线破难”作战图,上面列出了当年最重要的破难项目及任务进度。“街道党工委定期听取破难任务的落实进展情况,街道人大工委、纪工委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所有项目有进度要求,完成一项勾销一项,确保所有项目按照既定要求得到全面落实。”龚宁说。

    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度梨洲街道确定的破难任务都得到圆满解决。为突出示范引领效应,年底街道还进行了“十大经典破难案例”评优活动,长田村“规范实施医疗救助办法”等10个项目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而获得表彰。

    据了解,梨洲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民生,一线破难的项目大多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把劲使在关键处。如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投资1400余万元的老杜义弄、巍星路两个小区全面完成改造;投资1300余万元的兰江花园、兰江公寓、南雷里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加快施工抢进度,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阳光小区停车位改造工程稳步推进;顺利完成全市首台老住宅小区电梯安装。在关爱老年群体方面,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建成;2家3A级居家养老服务站、12家2A级居家养老服务站通过考核验收。在教育投入方面,投资1600万元的花园小学迁建改造项目完成投用;投资1.5亿元的第二实验小学古路头校区新建工程完成立项。

    聚力一线破难题,每名干部勇挑担。随着难题一个又一个得到破解,梨洲街道的发展氛围更加浓厚,社会环境更加稳定。街道去年受理的各类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100%;全年信访来访案件发生率同比下降56.5%,全年成功化解信访积案6件。

    “今年,我们将深化实施基层基础建设年、发展质量提升年、攻坚克难落实年活动,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创新谋发展、实干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把新一年度确定的400余件发展破难事、群众身边事完成好,交出一份高分答卷。”龚宁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