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坏栏杆、倾倒垃圾、肆意焚烧

谁在东钱湖俞塘工业区附近任性妄为




▼垃圾蔓延到旁边的农田中。

(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 钟海雄 实习生曹晶)垃圾堆积如山、焚烧后的黑色痕迹随处可见……近日,记者在东钱湖俞塘工业区附近看到了如此“盛况”。

    1月31日,网友周先生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反映:俞塘工业区附近路段经常浓烟滚滚,走近了发现是有人在焚烧垃圾。不仅如此,附近空地上堆积着山一般的垃圾,路旁的公共设施也被人为破坏。

    2月1日一早,记者来到俞塘工业区附近路段。记者在一处三岔口旁看到,公路护栏被人为拆卸,护栏内的绿化带上随意堆放着砖块、玻璃、废料等建筑垃圾。再往里走,空地上堆积的垃圾越来越多,除了建筑垃圾外,还有不少白色塑料垃圾和生活垃圾。在这些垃圾堆中,黑色的焚烧痕迹随处可见。这片空地不远处便是周边村子的农田,大量垃圾从斜坡上滚落到农田内。

    一名附近工厂的工人告诉记者,他经常看见有车辆在这里倾倒垃圾,特别是早上和晚上。“周边的厂比较多,一些大件垃圾没地方扔,也会偷偷地扔在这里。”

    附近的村民说,倾倒垃圾的现象从一年前就开始出现了。后来有人修了公共护栏希望阻止这样的倾倒行为,但是好景不长,有人拆除了护栏,继续倾倒垃圾。

    “垃圾多了有人会过来清理掉一些,但还是不断有人来倾倒垃圾。垃圾堆周边焚烧现象经常可见,这里经常浓烟滚滚!”村民们说。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告知东钱湖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执法队员去现场对堆积的垃圾和焚烧垃圾的问题进行处理,同时加强对附近区域的监管力度。

    “清理垃圾只是第一步,还应查处谁在如此暴力地倾倒垃圾!”网友们呼吁相关部门找出倾倒垃圾的厂家,并对其严厉处罚。

    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