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全面加强 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据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中共中央日前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要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从小培育少先队员共产主义理想和道德的萌芽,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着力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推进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要巩固拓展少先队组织体系,活跃提升少先队组织生活,塑造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文化。三是突出实践育人特色,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要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建设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让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提升少先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影响力。四是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要锤炼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优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结构,创新少先队辅导员评价和激励机制,深化少先队相关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

    《意见》还就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加大少先队工作经费保障等提出要求。

    《意见》全文

    请扫二维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