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报网推出 岐黄之光系列报道

    

    

    

    本报讯(记者何英杰)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省和刚刚召开的宁波市中医药大会部署要求,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和甬派客户端从今天起推出岐黄之光——加快推动宁波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报道,着力聚焦宁波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中医药更好服务群众、做大做强中药产业、中药材生态种植和标准化生产及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等问题,为宁波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正日益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大放异彩,进一步证明了它的独特优势和持久生命力,由此引发了公众极大关注。中医药正成为国内外热门话题,这也是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发展的重大机遇。

    宁波的中医药源远流长,名医辈出,许多是世家传承,绵延不绝。清代以来,宁波的中药材行业极为兴盛,中药业商人成为“宁波商帮”重要组成部分,因中药商铺聚集而命名的药行街沿用至今。新中国成立以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宁波的中医药事业蒸蒸日上,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这组系列报道,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和甬派客户端将围绕加快推进宁波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努力打造“中医药强市”进行持续跟踪,折射出发展中医药国家战略在宁波落地并持续推进的过程。三端将根据各自特点,发挥融合传播优势,进行多种形式呈现。宁波日报在选择重要访谈和新闻进行重点报道的同时,将在深度版推出五问宁波中医药发展系列报道。中国宁波网将以文字、图片、视音频形式全程跟进报道,同名专题将成为此次策划最全面的报道平台,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还将开设专帖邀网友参与互动讨论,为宁波中医药守正创新建言献策。甬派客户端将在第一时间推出宁波中医谈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系列访谈和宁波中医药产业化实地探访系列及相关报道。

    (相关报道见第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