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管义工冬日福袋 “暖了”户外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陈泽州 吕琼)昨日一早,海曙区鼓楼南门广场上,数十名来自环卫等行业的户外工作者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新年“福袋”,并在现场写下了新年愿望。环卫工人张大姐看了眼“福袋”中的保温杯、护手霜、口罩、围巾等冬日用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这场主题为“阿拉都是宁波人·留在宁波过大年”的送温暖活动,由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团委、市市政设施中心、百迅公益基金和浙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兵分3路,先后来到15处点位,向在岗的户外工作者送上“新年礼物”。

    百迅公益基金负责人王晓介绍,从设计之初,这份新年“福袋”就是冲着“小而实用”的目标去的。“里面装有保温杯、护手霜、医用酒精、口罩等物品,尽管价值不足200元,但都是大家日常生活用得到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年“福袋”一共100份,受益对象包括环卫保洁工人、市政工人、园林工人、执法协管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户外工作者留甬过年、守护城市,我们动员大家送上祝福表达谢意,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我们将继续把宁波的爱心与文明发扬下去。”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