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愿意为残疾人做些实事”

    

    

    见习记者 董惊鸿

    记者 孙吉晶

    余姚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临近年底,余姚低塘街道残联专职委员许奶迪更忙了。但只要一有空,他仍抽出时间上门拜访辖区内的残疾人。近日,记者见到许奶迪时,他正带着鲜花和坚果在走访82岁的段月华老人。段月华患有严重的青光眼,被鉴定为视力一级残疾,平时只能待在家里。

    向段月华老人嘘寒问暖后,许奶迪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下一户人家。“严老伯,您儿子的残疾证办下来了。”说完,他把残疾证交到严月书老人手上。今年1月15日,严老伯为患病住院的儿子提交了办理残疾证的相关资料并进行了鉴定。“为了方便群众,我们都是上门送证,这也是深化助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容之一,真正实现残疾人‘零跑路’。”许奶迪说。

    今年43岁的许奶迪,是低塘街道历山村人。8个月大时,一场高烧引发的小儿麻痹症让他的左腿落下了残疾。2006年,许奶迪获悉余姚低塘街道残联在招募残疾人专职委员,在通过考试后,他作为编外人员正式上岗。“作为一名残疾人,感谢街道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我愿意为残疾人做些实事。”许奶迪说。

    为了做好这份工作,他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先后参加了残疾人康复协调员培训、手语培训等相关活动,并通过了考试。

    2018年底,许奶迪把有艺术特长的残疾人朋友联合在一起,组建了低塘街道汇爱残疾人文化艺术团。2019年12月2日,以许奶迪姓氏命名的“小许阳光志愿助残工作室”正式成立,至今已先后帮扶残疾人800余人次,同时开展励志宣讲、“助残圆梦·微心愿认领”、残疾人康复体育“三进”服务等活动。

    “我们街道持证的残疾人有近1400人,去年,我上门及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慰问了一半以上。”许奶迪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