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将迎大范围降雨

有助缓和旱情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高敬)我国南方地区7日起将迎来大范围降雨过程,给干旱的地方“解渴”。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自2020年12月以来,华南大部和江南南部累计降水量在10至30毫米,江南中南部部分地区30至50毫米,云南大部不足10毫米;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至8成,其中广东中部、广西中部、云南中部和西南部等部分地区偏少9成以上。

    受降雨持续偏少影响,目前江南南部、华南及云南出现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其中,广西中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出现特旱。

    让人欣喜的是,预报显示,从2月7日至10日,云南南部和东部、贵州南部及江南中南部、华南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将有中到大雨。其中,部分地区有暴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7日至8日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云南和广西西部,9日至10日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和福建。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对缓和江南南部、华南及云南等地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十分有利。

    同时,专家建议南方各地做好库塘蓄水工作,以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水需求;降雨较强地区的农田注意疏通沟渠,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