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气临门 “牛”运当头

2021年贺岁纪念币走俏

市民王小姐收藏的一对“福牛币”。(陈章升 摄)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这枚是福字银币,那枚是牛年纪念币,希望它们给孩子带来好运!”市民王阿姨日前来到海曙范宅文化商场买了一对“福牛币”,将它们装入压岁红包给孙子,在新年讨个好彩头。

    最近,我市各大收藏品市场人气持续攀升。一些市民前往集市“淘宝”,各种贺岁纪念币成为市场里的“香饽饽”。

    目前,在收藏品市场常见的2021年贺岁纪念币有三种,分为金质、银质和双色铜合金材质。其中,银质纪念币面额3元,含纯银8克,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衬以东北民居典型造型组合设计,被称为2021年福字银币;双色铜合金材质纪念币面额10元,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一头抬头牛造型,属于第二轮生肖纪念币之一,俗称“二牛币”。

    贺岁纪念币交易火爆,第三套人民币的“大团结”和第四套人民币的百元纸币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热捧。“这两种纸币承载了‘70后’‘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是当年压岁红包里的大钞。”收藏爱好者王小姐说。目前,全新“大团结”单张市场价超过22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