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网红村花海被垃圾攻陷

网友:新建村卫生环境管理亟待关注

路边处处垃圾成堆。(网友供图)

山坡下满是塑料袋。(邱韵 摄)

    

    

    

    

    

    

    本报讯(邱韵 海雄)春节期间,梅花盛开的奉化新建村成为我市一大网红打卡地。然而,关于该村花海垃圾成堆的投诉也随之而来。

    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发帖:慕名前往奉化新建村花海,不料却进了一个天然垃圾场。目之所及,处处垃圾!美景与垃圾,反差实在太大!有网友还感叹,拍照片时,先得清理一下地面的垃圾。

    奉化溪口镇就此回复:新建村梅花基地属于自发形成的免费景点,旅游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村里已落实志愿者进行清理,下一步会增加垃圾桶,落实志愿者引导。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根据网友投诉与部门回应,到花海实地观察。

    在村民指引下,记者进入通往新建村花海的一条上山的小路。从山脚步行至半山腰的梅花林,只见成堆的塑料袋、食品盒、吃剩的食物被弃之路边,附近小沟、植被、溪流内,以及远处的山坡上也遍布白色垃圾。近千米的山路上,记者未碰到一名管理人员与志愿者,只见到了一只垃圾外溢的塑料桶。下午2点,记者下山走近路口时,才看到有人在清理垃圾。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奉化新建村因花海成了“网红村”,吸引了众多前来赏花的游客。村民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来此赏花的人特别多,这些垃圾都是游客留下的。

    网红打卡地,美景被垃圾攻陷!相关投诉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时有所见。网友呼吁,梅花谢过,桃花将开。接下来的网红地,或许就在奉化区萧王庙街道的林家村。奉化有关部门能否想点办法,加强保洁管理,让网红打卡地文明迎客?同时,众多网友还呼吁大家文明出行,在大自然的美景中,留下足迹、带走垃圾。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