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再次启动“宁波欢迎您”返岗专列

铆足“牛劲”赶订单


为了赶制订单,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超六成员工选择留在宁波过年,目前产能已恢复80%。据悉,激智科技已建成多条高性能光学膜规模化生产线,现已成为国内外一线显示品牌的战略供应商,广泛应用于华为、小米、三星、LG、京东方等知名企业。图为昨天,激智科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光学膜进行合格检测。(陈结生 摄)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昨日,记者获悉,宁波市人社局联合市交通局、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从2月21日至23日,再次启动“宁波欢迎您”返岗专列。

    据了解,2月21日自安徽始发的G7669次列车为全国首趟包专列形式的返岗专列,共计16节车厢。同时,本轮返岗专列还有包车厢形式,安排了自安徽、河南、贵州、云南、四川、江苏、湖南、江西等方向6条线路11列车29节车厢,沿途设50余个上车点,设余姚北、宁波南、宁海3个下车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这3天内,返岗专列将带回3053名新宁波人。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三季度以来,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大量国外订单转移至国内,我市大量企业,用工需求旺盛。为保障企业用工,我市打出政策、服务组合拳,在全省率先出台留工优工七大举措。据统计,今年春节外省职工留甬人数达到129.5万人,较去年春节增加66.6万人;留甬率达到51%,较去年春节提高20个百分点。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6日,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通知》,为帮助企业解决阶段性招工难问题送上多项助力举措。除了市县两级联动开通“宁波欢迎您”直达免费专列,接新宁波人安全有序返回第二故乡,我市还鼓励企业自主包车跨省“点对点”接回员工,给予包车企业最高20万元交通补贴;给予自行来甬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最高每人500元的交通补贴;鼓励中介机构助企招工,给予输送首次来甬就业人员的专业机构最高50万元职业介绍补贴;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稳岗返还等。

    记者了解到,乘坐本轮“宁波欢迎您”返岗专列的新宁波人均可享受免费乘坐待遇。同时,为确保乘车人员安全、有序抵达宁波,市人社局将组织专列志愿服务队赴始发站(安徽亳州)开展随车保障服务,发放干粮、防疫物资等小礼包,指导乘车人员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并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对乘坐成都东至杭州东车次人员,市人社局将安排大巴车赴杭州东站接返宁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