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入春!较常年提前18天

大回暖模式已开启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昨天一大早,阳光君早早上岗。气温在经历了早晨探底回升后,未来几天更将是坐上“小火箭”,大幅回升。当天,市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9℃,最低气温0.8℃。

    市气象台昨天宣布,我市今天入春,较常年3月10日入春提前18天。2月以来我市平均气温持续偏高,日平均气温10.1℃,较常年偏高3.5℃,排历史第三高。预计今天起我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高于10℃,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根据预报,未来10天晴多雨少,气温先升后降。除24日夜里至25日、28日阴有雨,其余以晴或多云为主。22日前气温稳步回升,最低气温从0℃升至12℃左右,最高气温从17℃升至25℃上下;受冷空气影响,23日、24日气温回落,最低气温7℃至9℃,最高气温14℃至16℃;25日起气温又有小幅回升。

    另外,22日夜里到23日和25日到26日,沿海海面阵风可达8级。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天气持续晴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