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慈溪强化互融互补格局,实现项目无缝对接

携手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赵春阳 高博雯)昨天上午,杭州湾新区-慈溪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新区拓普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现场举行,两地3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4.65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产业项目多、投资占比高,且多为国家、省市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四五”期间我市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和慈溪将以集中开工为新契机,进一步强化融合,加快形成规划互融、产业互补、商贸互惠、硬件互通的融合发展新格局,携手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为打造宁波都市区北部中心、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共同努力。

    项目是新区和慈溪两地发展的生命线,以项目快速推进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两地共同的选择。接下来,两地将进一步完善动态项目库,实现项目无缝对接、滚动推进,做到竣工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确保“季季有开工、月月见成效”。

    项目集中开工后,政企将合力抢机遇、赶工期,按照“挂图作战”和“红黑榜”制度,进一步强化项目的节点化管控,保持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保持抢先领跑之势,干出争当先锋的新气象。

    去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0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全市第一,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57.4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居全市第二;慈溪GDP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完成投资300.2亿元。

    2021年,新区将抓牢一批龙头性引领项目,实施一批标志性产业链打造工程,投资额争取突破300亿元;慈溪计划完成投资32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增长9%。在招商引资方面,两地将继续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争取全年引进项目总投资超7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