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献计出力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今天,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开幕了。这是一次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履职尽责、献计出力的大会。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宁波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大变局大事件大考验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履职聚焦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市委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精神,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心组织好特殊时期的大会协商,服务大局有担当,建言资政重质量,凝聚共识见实效,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履职风采、贡献了政协力量,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强化学习引领,做到及时跟进学、结合工作学,着力筑牢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锚定主责主业,丰富政协协商实践,推动协商平台常态化、制度化运作;紧扣中心大局,聚焦“加快绿色石化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主题,察实情、出实招,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强化“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等提案督办和专项集体民生监督,深入开展“六送下乡”等,

    

    

    致力增进民生福祉;把牢中心环节,主动传递党的声音和政策,坚持以文化人、以史育人,注重用新媒体讲好履职故事,凝聚各界共识力量;着力固本强基,严格落实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首次召开“常委会自身建设”专题会议,重视激发委员主体作用等,加强自身建设。一年里,全市政协系统的新样子更加鲜亮,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更加绚丽。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启动之年。五年看头年,起步最关键。目标宏伟、任务艰巨,需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共识,需要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扛起政协担当,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宁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自觉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